| 北仑新闻网
“柴小安”消防志愿队成立
2022-05-25 09:23    通讯员 叶晶晶 陆雪梅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陆雪梅)“柴桥街道有许多木质结构的老房屋,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支队伍的成立,对加快推进柴桥街道志愿者活动项目化和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柴桥街道党工委委员贺玉燕说道。

  5月19日上午,芦江红领先锋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正式落户柴桥。芦江红领先锋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简称“柴小安”消防志愿队,由辖区24名热心居民组成。

  随着老龄化趋势逐年攀升,柴桥街道高龄老人的消防安全成为街道领导的心头事。“柴小安”消防志愿队从街道弱势群体里,挑选出了36户木质结构房子内的高龄空巢老人作为服务对象,并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未来将上门就如何做好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的预防,如何在火灾中逃生自救,如何查找、整改火灾隐患等方面对帮扶对象做耐心细致的讲解,帮助老人查改火灾隐患,传授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知识,并赠送消防安全常识扇子和消防宣传资料。计划于今年内在居民区完成2场消防安全游园会,呼吁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

  为了让队员们更专业高效地开展服务,柴桥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北仑区消防大队为“柴小安”消防志愿队开展4期消防安全能力提升小组培训。首次培训中,北仑区消防大队丁慈春警官将家庭火灾成因、家庭防火常识、家庭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方式等融入到趣味互动问答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