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沿海村力破环境整治“循环困局”
老出租房“蝶变”绽新颜
2022-05-24 08:56    徐桂凤 邵晶靖 陈红 史银银

  本刊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 史银银)“新沿海人出租房目前有2300名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曾是北仑区首个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体的新型社区,因人口密集、流动量大,乱堆物、乱停车、违法搭建等现象多发。”近日,新碶街道沿海村党支部书记顾红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新沿海人出租房陷入了“治理——回潮——治理”的“循环困局”。面对千头万绪的问题,沿海村如何破解?

  机关党员下沉到村当志愿者、发动新沿海人参与环境整治……这段时间以来,沿海村整合协调现有资源,拉开群防群治“一张网”,对房前屋后的杂草、违停电瓶车、楼道堆放杂物、排水沟渠、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家家治户户清”。

  “电瓶车停放有序、衣服晾晒整洁,道路清爽了,门前干净了,住着更舒心了。”新沿海人张修生谈起整治后的出租房环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在此次出租房环境整治行动中,沿海村从最难处入手,12人组建了3个攻坚小组,按照“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逐层逐户整治出租房存在的乱停乱放、乱晾乱晒、乱栽乱种等环境问题,确保环境整治全覆盖,有效破解环境整治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

  “我们整合各方力量,花了半个月,新增设了一批电瓶车停车位,解决电瓶车乱停车问题。并在原来的基础上,设置集中晾晒区,从源头解决晾晒难题。”顾红波说。

  下一步,沿海村将坚持环境整治与建立管护机制相结合,培养新沿海人的环境保护意识,确保村庄清洁行动成效扎实长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