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共富路上“善”先行
“统战人”14年结对帮扶传递温暖
2022-05-24 08:53    范晓磊 陈未鸣

本刊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未鸣)“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感谢‘同心圆’志愿者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日前,在白峰街道上阳村,今年54岁的贫困残疾人钱朝龙紧紧地握住“同心圆”社会服务中心副秘书长、新联会常务理事李巍的手说。

2005年,钱朝龙身患神经性皮肤瘤,失去了重体力劳动能力。2007年又因一场车祸致使身体残疾,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由于没有得到有效医治,钱朝龙的头部至今还残留着一大块碎骨。多年来,钱朝龙的起居只能依靠年迈的父母,村里与街道的补助是他唯一的经济来源。

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巍得知了钱朝龙的困境,也是从那年起,李巍带领志愿者们开始对钱朝龙进行了连续14年的悉心照顾。

“听说北仑的变化越来越大,真想出去看看如今家乡成了什么模样。”2019年中秋节前夕,志愿者上门探望钱朝龙时,已经10多年没有出过家门的他流露出了内心的渴望。“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网络上的一句流行语从钱朝龙的口中说出后,犹如一粒种子深深地扎根在李巍的心里。在征得上级部门同意后,李巍与其他志愿者利用闲暇时间,马不停蹄地筹备钱朝龙的出行计划。当年10月,钱朝龙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终于如愿以偿地参观游览了张人亚党章学堂、宁波舟山港、梅山红桥等“北仑地标”,并乘坐了纯电动公交车,体验了轨道交通,他在途中不停地感叹着北仑的巨大变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今年来,钱朝龙的病情不断加重,尤其天气寒冷时,由于他所住的房屋保温设施不太理想,他的疼痛进一步加剧。得知消息后,区新联会会长李敏委托志愿者,第一时间给钱朝龙送去了崭新的取暖器和慰问品。知联会理事、三合装饰公司董事长杨建岐及时安排人手,对其居所进行保暖装修。新联会理事、北仑金光家电有限公司经理郁泓毅以成本价为他采购了一台1.5匹挂式空调,让钱朝龙房间的冷暖得到了有效保障。“五一”小长假,李巍与“同心圆”环保服务团团长郑昌会放弃休假时间,带着家人、朋友和其他志愿者再次来到钱朝龙家,为即将装饰完毕的工程收尾,从中午一直忙到傍晚。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屋,钱朝龙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泣不成声。

“我们已经对接相关统战资源,准备为钱朝龙进行一次全方位健康体检。”李巍介绍,目前他已与北仑知联会副会长、大港医院院长唐细华取得联系,并得到他的支持。“让钱朝龙生活得更加舒适、更有尊严,这是我们统一战线成员的共同心愿。”唐细华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