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民币跨境结汇为企业节本降费
2022-05-24 08:53    李根旺 郭星雲

本刊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郭星雲)“这回银行为我们办理了跨境结汇业务,相比境内结汇,大大提高了我们企业的结汇汇率,为我们降低了2200元人民币的汇兑成本。”近日,北仑一家玩具制造企业在农业银行北仑分行的帮助下,成功办理了一笔金额为11万美元的跨境结汇业务。

跨境结汇业务是指企业出口项下未入账的外币资金,通过委托银行将资金划转至境外合作银行,最终以跨境人民币形式入企业账户。通过该业务,企业享受的汇率要远高于境内结汇的汇率。

4月下旬以来,境内外市场汇率差逐日加大,北仑农行抓住这一市场契机,利用离岸市场与境内人民币市场汇率差价,通过跨境结汇这一产品,让市场红利惠及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北仑农行已为多家小微企业办理跨境结汇共计15笔,金额总计395万美元,节约汇兑成本近9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