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威平在督导检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查找问题 补齐短板 总结经验 全力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2022-05-23 09:21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5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赴新碶街道督导检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总结经验,全力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实在在惠及人民群众。

  贺威平一行首先来到高塘菜场,认真查看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经营秩序等情况。高塘菜场处于城乡结合地段,是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近年来,经过一系列整治措施,市场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依然存在空中线缆凌乱、垃圾乱丢等问题。贺威平边走边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贺威平指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动态监管,全面提升市场及周边环境,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

  随后,贺威平一行来到高塘学校,详细了解校园周边车流量、道路交通设施及安全隐患等情况。得知学校周边存在车辆违停现象,贺威平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杜绝违停现象发生。在许胡村镇大路段,贺威平仔细检查了道路环境卫生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道路环境整治工作的汇报。

  贺威平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瞄准任务目标、靶向发力,以强有力的举措助力打赢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攻坚战”;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推进“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统筹联动、凝聚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使文明创建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良性轨道。同时,他要求,全区人大代表要认真倾听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