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全力推动北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2-05-20 19:54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5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北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政治指导性、思想指导性和战略指导性,意义深远,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的要求。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管好管牢风险人员,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坚决守好“大门”和各类“小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不折不扣落实“经济要稳住”的要求。千方百计稳主体,积极落实上级助企纾困政策,抓紧出台区内产业发展、稳商扩资等政策,加快兑现进度,做到能多则多、能早尽早、能快就快;千方百计促投资,招引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推动百亿项目、标志性项目、蜗牛项目加快落地,确保“4+1”项目、省市县长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按时间要求推进;千方百计强服务,深化开展“助企全年稳”行动,建立企业困难问题帮扶解决的闭环机制,扎实做好稳岗就业、保供稳价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要不折不扣落实“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除险保安”行动,完善“141”体系,建强最小作战单元,加快化解信访积案,提升治理效能,同时梳理现阶段的工作清单,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为重点,努力解决好、化解好各项困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张责任清单”若干措施、建立区委督查专员制度、《北仑区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