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把牢方向 对标对表 聚焦重点 推动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2-05-20 15:33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5月20日上午,北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在北仑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贺威平、王建波等出席会议,方飞龙、金昕作主题发言。

  潘银浩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潘银浩强调,要把牢方向,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新要求,迭代升级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构建“依托党建抓信访、抓好信访强治理”的“党建+信访”工作新格局。

  要对标对表,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对照《条例内容》,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信访联席会议、信访工作责任监督等机制,完善信访工作体系。信访局等部门要做好日常的提醒、提示工作,部门领导及时主动带头落实相关制度,带动各级各部门干部抓好相关工作,推动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要聚焦重点,完成信访工作年度任务。面对复杂的信访形势,要聚焦积案化解,狠抓“动态清零”,用好晾晒机制,强化领导包案、力量整合、标本兼治,确保信访积案在规定时间内清零,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

  要建强队伍,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加强信访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将法治素养高、综合研究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到信访工作机构中,提升信访部门、信访干部综合水平,锻造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