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九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明确方向 守正创新 狠抓落实 为北仑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蓄势赋能
王程出席
2022-05-19 18:50    记者 宣浩峰 虞海波 成百舸 林思谕

3.jpg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虞海波 成百舸 林思谕)5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潘银浩主持召开九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的要求,明确方向、守正创新、狠抓落实,提高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北仑新一轮创新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蓄势赋能。

  王程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区委改革办2021年全区改革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和实施方案,听取部分重点改革任务和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演示汇报。

  潘银浩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改革工作成果。他指出,2021年,全区上下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带动各领域改革工作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取得阶段性成效,改革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充分发挥改革的“关键一招”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为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强大改革力量。

  潘银浩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开发区(园区)整合和新一届班子开局起步之年,做好改革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使命更重。要提高站位,从思想上重视改革,抢抓迭代更新的“窗口期”,树牢“变革之年就是争先之年”意识,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以改革的聚变实现发展的新突破。要把握全局,从战略上谋划改革,把改革工作放在国家、省、市发展大局中,谋划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改革,推进机制重塑、体系重构、要素重组、力量重整。要全域融合,从成效上深化改革,凝聚共识、团结一心,加强上下纵向对接和左右横向联动,围绕“数字化问需问效”的理念,以重大需求、多跨场景应用、重大改革“三张清单”为抓手,复制推广共性化改革成效,做精做强个性化创新举措,努力把先行先试优势转化为制度创新优势和高质量发展胜势。

4.jpg

  潘银浩指出,要坚定“数字化理念”,撬动产业迭代升级,强化要素配置改革;助力一流强港建设,提升物流链全过程各环节数字化水平;深化自贸制度创新,形成数字自贸区地标性平台和窗口;促进共富示范先行,筑牢共同富裕的社会底座;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迭代升级最小单元作战体系;加快“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探索建立“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指挥体系;推动履职方式数字化重塑,重点打造“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特色场景应用,加快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集成性、标志性的硬核改革举措。

  潘银浩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明确目标、各司其职、加强配合、落实任务,“一把手”靠前指挥、扑下身子、亲力亲为抓改革。要细化项目落实,建立年度重大改革任务清单,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要加大宣传推广,深入挖掘改革亮点,总结提炼创新成果,营造全区大抓改革、抓大改革的浓厚干事氛围;要从严督查考核,实行月察进度、年察效果,建立健全考绩考核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场景推进有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