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创城“责任清单”成居民“幸福清单”
戚家山街道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2022-05-19 08:58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曹琭)“老板,这个木板是你家的吗?如果不要了,我们就清理了。”5月18日上午,在半路洋菜场周边区域,蔚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乐寨燕和几位志愿者,正在对该处背街小巷垃圾进行清理。

  半路洋片区是街道六个重点整治区域之一,这里流动人口密集,且流动性较强,整治难度较大。“前期,我们已经多次对该片区进行不定时清理、整治,今天我们又组织了社工、志愿者等进行集中整治,也希望周围的住户能和我们一起共同维护清洁、美好的环境。”乐寨燕说,“整治是手段,最重要的还是大家一起维护,下一步,我们除了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更重要的是加大宣传,让居民朋友真正从心里建立文明意识,从行动上规范文明行为。”

  共赴文明之约,共建文明城市。5月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攻坚月。戚家山街道按照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体系和标准,结合街道实际,开展生活秩序、环境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和社区秩序等七大行动,半路洋片区、城乡结合部、餐饮店铺专项整治、洁美家园专项整治、道路两侧及公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市政基础设施专项整治等六个重点区块整治工作。

  “我们制定了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包片责任清单,划好了‘责任田’,明确了任务表,让干部下沉到社区,到网格,聚焦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社区、居民一起合力攻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