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暖心关爱 凝心聚力
大榭“双向服务”共建文明秩序
2022-05-19 09:01    记者 陈姣 通讯员 吴若雨

  本网讯(记者 陈姣 通讯员 吴若雨)“这是你的专属快递,请查收,里面有我们企业为你准备的防疫包、能量补给站联系卡及防晒套装,大家忙碌之余也要照顾好身体。”近日,大榭佑威光电、驰球安防、金缸缸套3家企业的党支部通过“甬爱e家”榭西驿站,为10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送上专属爱心快递。

  榭西驿站是大榭首家“甬爱e家”,前不久刚刚投用。作为能量补给站,这里能为“小哥”提供临时休息、饮水、热饭、充电等各种服务和相应后勤保障。“外卖、快递作为新时代衍生的新兴行业,从业人员每日奔波于街头巷尾十分辛苦,特别是疫情期间,‘小哥’们坚守岗位,为居民群众带来了便利。”大榭榭西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希望通过驿站和专属爱心快递为他们带去温暖。”

  当大榭聚力暖心的同时,“小哥”们化身防疫“骑士”也在传递温暖。“请大家打开支付宝,黄码、红码人员不能在此核酸。”近日,大榭文艺馆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队伍里又出现了几个新面孔,他们是刚刚加入大榭新业态党支部的“小哥”党员。

  今年4月,针对快递、外卖货车司机群体党员少、流动性大,且组织关系都在户籍地的客观实际,大榭街道党工委依托榭西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了快递、外卖群体流动党支部,做实区域党建兜底责任,让“骑手”党员有了温暖的“家”,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过好组织生活。

  “我们现在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关爱和支持,心里真的特别温暖。我希望能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服务好更多用户。”“骑手”党员沈阿军说。

  为更好地让党员“小哥”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榭西党群服务中心特意为他们制作了用来亮身份的标识牌——“先锋骑手”。有了这个身份,他们在恪守职业操守的同时也成为了其他骑手的榜样,鼓励着更多的“小哥”们在党建引领下利用工作优势为社会综合治理和公益事业建设贡献力量,共同维护大榭文明的生活秩序。同时,为进一步关爱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榭街道也依托“甬爱e家”榭西驿站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小哥”的关爱帮扶行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