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云问诊”实现24小时线上就医
2022-05-19 09:17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赵硕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赵硕)“足不出户也能看病,感谢社区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近日,刚完成“云问诊”的杨女士开心地说。

  杨女士家住新碶街道迎春社区,前几天身上突然出现了很多疹子,一到晚上就奇痒无比,令她无法入睡。疫情期间,她又不想去医院,便把症状发在了“迎春线上问诊钉钉群”,没想到晚上依然有医生在线。在医生的指导下,她擦了药膏,并对大椎穴、肺俞穴、曲池穴等穴位反复按摩,症状减轻后安然入睡。

  据悉,“迎春线上问诊钉钉群”由新碶街道迎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区人民医院第二党支部共同组建成立,人民医院的20多名医务党员24小时“驻扎”在钉钉群,随时待命,为社区居民把脉问诊,让他们居家无忧。自去年2月成立以来,“迎春线上问诊钉钉群”线上问诊数已超千人次。

  除了线上问诊外,“迎春线上问诊钉钉群”还具有“云科普”功能,医务党员们把编辑好的健康科普图文和录制好的健康防疫视频发到群里,让居民在家中就能学习到科学的防疫知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