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走访调研北仑双拥工作
2022-05-18 09:14    记者 郑侃轩 王曾贤 陈姣 通讯员 丁庆春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王曾贤 陈姣 通讯员 丁庆春)5月17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一行到北仑走访调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建涛,副区长屠斌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广亮等陪同调研。

  在92858部队家属技能培训和实践中心,方金土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随军家属灵活就业工作情况。从2019年起,在92858部队,进行“互联网+灵活就业”先行试点,探索随军家属灵活就业模式。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探索,军地企各方通力合作,先后建成随军家属技能培训和实践中心12个,为军嫂量身定制包括报帐会计、网络招聘、图片标注、外呼专员、招聘专员、招商专员等岗位。

  方金土对这一灵活就业模式表示肯定。他说,“互联网+灵活就业”的模式,通过深入军人生活圈,帮助随军家属实现灵活就业,丰富了他们的生活,希望中心下一步继续深入推进双拥工作,丰富双拥工作内涵,让更多的随军家属加入到“互联网+灵活就业”的队伍中来。

  随后,方金土一行来到大榭中学,参观了军民共建展厅,展厅展示了大榭中学与大榭驻岛部队、赤瓜礁守备部队的军民鱼水情。方金土表示,大榭中学军民共建展厅是大榭岛双拥工作成果的缩影,要充分发挥展厅的作用,激发青少年强军强国的中国梦,把它真正建设成为学生的德育课堂和国防教育基地。

  最后,在柴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方金土一行了解了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情况,并表示肯定。他强调,区、街道、社区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水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