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补短板 强弱项
霞浦以“绣花”功夫推动创建提档升级
2022-05-18 09:15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支倩君)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霞浦街道细化创建标准,抓实创建重点,不断强化创建责任,从点滴处入手、由细微处着眼,微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实施精准“行针走线”,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上追求尽善尽美,积极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以上带下全行动,“干”字绘图景。街道多次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攻坚部署会,聚焦“陈年垃圾清剿、经营秩序整顿、管理秩序提升、交通秩序提升、‘最干净’系列打造、最美典型创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七大行动,全面实施城乡环境秩序整治大会战大攻坚。连日来,各村社将冲劲转化为强劲动力,以前期排查出的重点问题为抓手,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各项文明宣传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拉动创城“引擎”。

  重点领域重点抓,“实”字展成效。近段时间,该街道持续加大对无物业老旧小区的管理力度,着重发挥微网格员与党员志愿者的力量,推动“铁脚板”与“红物业”更好融合,助力老小区展新颜。针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路段,除了利用数字化平台不间断巡逻监控,更有社区工作人员、市场监督人员、微网格员等定期巡查,以“科技+人力”密织文明“长效网”。

  党员居民广参与,“同”字显力量。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求新求变,营造居民“文明家园我做主”的良好氛围。“请您把车子停放在线内,摆放整齐”“请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保持一米距离”……人亚先锋志愿者化身“文明督导员”,承担起文明宣传、监督等多项职责,让不文明行为“无处藏身”。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下步,霞浦街道将继续凝聚合力,深化“和美霞浦”建设,增强群众共建文明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