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自主研发 内外销并举
乘着露营热订单激增超5倍
2022-05-18 09:14    记者 蔡晓馨 张煜挺 通讯员 汤元拯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张煜挺 通讯员 汤元拯)“大家好,这是我们今年春天推出的新产品,和传统的木质蛋卷桌相比,我们的这款产品采用了全铝材质,更易折叠也更加轻便……”

  最近一段时间,北仑跨境电商园区的草地上时不时摆满了当下流行的露营装备:月亮椅、蛋卷桌、帐篷、露营拖车……几位年轻小伙子拿着手机等装备,直接将这里变成了一个户外直播间。

  负责直播的是宁波北仑虚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这家曾把产品卖到2019年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赛场的户外用品企业,在2020年投身休闲露营这一户外用品的细分领域,两年多来,业绩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2021年,我们在天猫、阿里巴巴等主要电商渠道上的大店,销售额已经超过了3000万,今年前4个月销量更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倍以上。”公司负责人刘雅芳告诉记者,尽管自己在2021年已经感受到了市场的火热,并在年底开始积极备货,但多个爆款产品依然供不应求。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工贸一体型企业,虚胖体育在2020年前主攻的方向是轻便型折叠桌椅,产品也主要售往欧美等国外市场。但2019年时的一次出差,让刘雅芳看到了又一片蓝海。

  “我的美国客户邀请我参加他的家庭聚会,带上帐篷、桌椅等露营装备,与亲人一同在户外享受阳光,当时我就觉得这些应用场景完全能够移植到国内来。”于是,她从自己的强项开始,设计生产出了第一套用于休闲露营的折叠桌椅。

  随后的两年时间,周边游、自驾游成为市民主要选择,也让露营这一原本相对小众的户外活动,自去年起迅速“破圈”。这也让虚胖如愿“胖”了起来。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了折叠桌椅、帐篷天幕、营地车、防潮垫、营地灯、烧烤用品等9个系列近百款产品。

  市场的竞争日趋火热,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更加迅速。“产品的设计功能、营销方式,随着目标用户的泛化而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刘雅芳以今年的一套月销上千套的爆款折叠桌椅举例,“这套桌子的蛋卷桌最开始的时候是木质的,使用弹力拉绳连接,我们在产品设计时不但更换了材质,连接也采用了活动搭扣,更加方便耐用。”

  “出片率”、“氛围感”两大关键词也成为虚胖团队打造爆款时着重考虑的。刘雅芳告诉记者,为了桌椅的配色他们的设计团队不知道改了几稿,最后选择了在户外产品中比较少见的奶白色。

  让刘雅芳高兴的是,由公司自主设计的多款露营产品,通过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在国外市场同样销售火爆,国内外的销量几乎持平。

  不久前,刘雅芳和她的研发生产团队,根据日本市场的需求,量身打造了新品牌“乙子小姐”,进军国外市场。“以前露营还是鲜有国人问津的活动,为数不多的户外爱好者所用的装备来自于国外的品牌,而现在,我们凭借着对产品的自主研发,开始了中国制造的品牌出海。我有信心,我们的产品一定能在精致露营的发源地日本,占据一席之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