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扫你”变为“你扫我”
“场所码”反向码让老少轻松出行
2022-05-18 09:14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张超扬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张超扬 陈红)“叔叔,我看您使用的是非智能手机,现在宁波市在全域推出了场所码代扫功能,您可以来社区办理代申领二维码,这样您出行就不用担心扫码问题了!”5月16日一早,新碶街道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就走进各小区向无智能手机群体宣传“场所码”反向码。

  “阿妹,我这两天要去下超市,没有智能手机,每次来社区打印核酸证明太不方便了,可以帮我申领下反向码吗?”家住芙蓉家园的惠云芳阿姨,听说社区可以帮忙申领“场所码”反向码就立马来办理了。“阿姨,可以的,您稍等,我给您填下信息。”不出一分钟,社工张冉就帮惠阿姨完成了反向码申领。

  “阿姨,您去超市或者菜场等公共场所,都可以使用这个二维码,让工作人员扫一扫,就能显示您的‘场所码’和核酸检测信息了……”只见张冉边解释边贴心地帮惠阿姨把反向码打印出来,装进保护套里。“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样我就可以随身携带了,出门买东西方便多了!”

  “一上午,我们已经帮20名老年人代申领了‘场所码’反向码,能方便他们出行,我们也是成就感满满呀!”社工小马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芙蓉社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有500余人,还有不少学生,大多数不会用或者很少用智能手机。根据现在的防疫要求,去公共场所,需要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之前他们出行,都要先来社区打印“四码合一”,费时费力,有了这个“场所码”反向码,不仅方便居民,也让防疫变得更加精准高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小小的改变就能让‘我扫你’变为‘你扫我’,一老一少就能轻松出行,下一步我们社区还将在辖区商铺、药店等重点场所推广‘反向扫码’服务,多管齐下助力群众出行。”芙蓉社区党委书记杨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