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监督实效 用好审计成果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奚明王程方飞龙出席
2022-05-17 16:01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5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潘银浩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提高监督实效,用好审计成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奚明、王程、方飞龙等出席会议。

  潘银浩指出,审计工作服务于经济发展,为国而审、为民而计,是进一步保障发展民生的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指明了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特殊重要地位,系统详实地回答了新时代审计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等重要问题,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潘银浩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用政治眼光看待审计工作,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将党委、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方向,围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的重点领域,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紧跟发展大局,自觉对标对表,把握重点关键,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机关的职责使命。

  要聚焦主业主责,当好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以精准、高效为准则,严格落实“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紧盯重点任务、关注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内外结合,从事后审计转变成事先防范,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要突出为民导向,统筹开展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以及储备粮管理、“精特亮”创建等审计,重点从政策、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把审计、监察结合起来,做到数据定量判断和综合定性分析两手抓,严厉查处侵犯人民利益的问题,切实守好底线。

  要注重闭环整改,以“七张问题清单”为关键抓手,合理运用审计成果,提出问题、补齐短板、及时整改,做好工作面上的审计延伸,重点抓好屡审屡犯、屡犯屡审的重点问题整改以及制度性的防范,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促进改革的内部闭环和横向闭环的管理机制。

  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审计干部,既要抓业务又要抓廉政,既要管思想又要管作风,同时运用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坚持数字强审,加强横向的交流和学习,减少摸索时间,完善审计体系、提升审计能力,提高塑造变革能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的区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工作规则以及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