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色引领添活力 优质服务谱新篇
——记浙江省“家医党员先锋团队”东升家医团队
2022-05-17 09:53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蒋利

  本网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蒋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活跃着这样一支优秀的党员团队,他们刚刚荣获2022年浙江省“家医党员先锋团队”称号,他们就是戚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升家医团队。

  该团队成立于2015年5月,共有成员10名,其中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由“宁波市四星级家庭医生”、共产党员、主任医师侯建芳担任队长。该团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探索出“1+X”即“医护组合”的服务模式,签约工作落实有效。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他们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到首位,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除开展线上授课、关爱特殊人群等便民举措外,团队中出现了“最美逆行者”、两次入驻隔离点的入党积极分子金优莹,还有承担预检分诊、核酸采样、应急流调、接种疫苗等工作的每位成员,大家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们是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他们始终把“健康守护”握在手心,坚持用真心换真情,通过上门、电话、集体等多种服务形式,用“心贴心”及“面对面”的交流,当好“健康守门人”。党员王盛芬针对部分签约患者对疾病不重视,或存在不肯面对的情绪,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解释引导,催促患者及时就医并按医嘱服药。

  他们是基础管理的“奋斗者”。他们始终把“患者满意”作为标尺,团队中既有为签约对象“量身定制”服务项目的党员侯建芳,也有中西医结合、妙手祛病的党员屈灵丹,他们心怀一个目标,坚持“管理有标准,干预有目标”理念,拓展家医签约服务覆盖面,宣传分级诊疗优势,推出预约诊疗服务,切实提高患者满意度。

  他们是优质服务的“探路者”。他们始终把“优质高效”作为目标,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从细致入微的签约登记,到持续跟进的慢病干预,再到个体化的健康评估指导和分级干预,医护组合创新组队模式,在基本医疗、家庭病床、出诊服务、康复护理等一系列家庭服务上,实现了“只要您所需,我们一直在”的居民健康全面监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