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课开讲啦”宁波主场活动走进灵峰工业社区
服务中小企业 推动共同富裕
2022-05-16 09:30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仅有6名社工的工业社区如何服务78家企业?共同富裕路上,中小企业该如何发挥作用?5月13日下午,“党课开讲啦”宁波主场活动走进灵峰工业社区,为辖区的职工和企业家们带来了一堂以“服务中小企业 推动共同富裕”为主题的车间党课。

  据了解,“党课开讲啦”活动由中央组织部部署开展,是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载体。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党课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宁波在全市范围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多途径多场景学好用好党课,有效扩大党课的传播力、影响力。

  机器“隆隆”作响,党课“声声”入心。宁波爱可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是此次党课的主阵地,这里早早就布置好了场地,以红黄为主色调的背景板与一旁的机械设备相互辉映,工人们拿着笔记本,认真听讲。

  “推动共同富裕,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是重要途径……”党课主讲人胡坚开门见山,用数据和事例说话,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中小企业在北仑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未来应该承担的责任。为了让党课更接地气、更具传导力,现场还邀请了企业、职工、社区代表“现身说法”,大家一起探究、思考工业园区的发展之路。“党课助讲人”声情并茂的讲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谈及工业园区的“前世今生”,灵峰工业社区“大家长”史孟艳也颇有感触,“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企业参与的服务模式是我们的‘制胜法宝’,6名社工服务好78家企业2万多名职工,我们做到了,未来也一定能做得更好。”

  “社区帮了我们很多,我们也应该力所能及地为社区做点事情。”“员工的生活、成长需求,社区都会组团服务,让企业无后顾之忧”……党课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自己的想法,共同描绘工业园区的美好蓝图。

  接下来,北仑将继续运用特色资源讲好理论课,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送教下乡,推动各类资源跨部门跨区域共享共用,将党的创新理论一贯到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