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晓:清理陈年垃圾 扮靓美丽乡村
2022-05-16 09:30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近日,记者看到,5名垃圾清运工作人员采用挖掘机、铲车等机械设备,将裘河线双狮段两侧堆放的陈年垃圾装入环保清运车内,随后分类运送至相应的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

  现场督查的村干部一边协调垃圾分类转运,一边将清理过程的动态场面发送到“春晓街道基层治理”微信平台,将工作进度向全街道展示。据介绍,该区域陈年垃圾整治持续3天,清理垃圾500余吨。

  春晓街道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陈年垃圾专项清理行动,采用机械作业、人工清理等方式,对辖区内的陈年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处理。

  在昆亭村,村书记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对村庄环境进行地毯式清理;在慈岙村,村党委将陈年垃圾清理任务细分到每个社,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化、深度化、全面化清理,每个包组干部带领群众按责任区域进行清理。在咸昶村高架桥工地,建筑垃圾堆放已久影响环境亟待处理。5月8日,街道重点办对接工地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当天累计出动环保清运车13车次,现场60余吨垃圾被转运一空。在寻海路、听海路、观海路、中科路等卫生问题频发且易反弹的地段,细致排查绿化带卫生死角,对深处的陈年垃圾进行深度清理,共出动环卫人员30余班次,清理绿化带约11000平方米,清除各类垃圾约3吨。

  据了解,5月以来,该街道已累计动员干部群众500余人次,动用机械设备180余台次,清理陈年垃圾及废弃建筑垃圾2000余吨。

  “全面深挖清理陈年垃圾,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提升城镇‘颜值’。”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提高工作标准,继续精细化整改,构建全域、全员、全面的创建体系,努力营造家园大清洁、环境大整治、品质大提升的浓厚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