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破难点 通堵点
政企合力畅通上万辆集卡通行
2022-05-16 09:30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徐丹丹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徐丹丹 支倩君)“多亏了各方的共同努力,这段时间园区拥堵的情况好了很多,我们企业也能更高效展开作业。”连日来,霞浦街道“物流园区政企联调工作群”微信群内收到了不少辖区企业负责人的真诚感谢,一句句点赞的背后表达着对园区治堵专班的肯定。

  受疫情影响,近段时间,部分原先经过上海码头的货物改道宁波港,作为港口后方规划的霞浦现代国际物流园区迎来了更多的货物及集卡车辆。此外,五一前夕工厂大量货物集中进仓,园区也迎来一波集卡车流量的高峰,日均1万辆以上集卡车,导致园区内各道路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

  “从厂里出发到高速口,几百米的距离,平时算上等红灯时间也就三五分钟,前段时间遇上运输高峰期,短短的云台山路却堵了很久。上百辆车子停在路边无法行驶。”集卡司机张师傅介绍,好在有街道、社区和园区多方联动协调,给拥堵的道路减轻了压力。

  为有效助企纾困,高效解决园区交通难题,物流工业社区“锋领物流”党建联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工业与国际物流园区管理服务中心的牵头下,交警、派出所、城管、安监及35家企业代表等多方力量组建物流园区“治堵专班”,专题研究如何治堵,并将指挥室设在了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近指挥园区内交通排堵工作。

  为打好治堵“攻坚战”,各部门各司其职,线上即时解决紧急事件,线下增派力量24小时现场指导,双管齐下畅通上万辆集卡车。此外,“锋领物流”党建联盟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一一约谈规模较大的物流企业,要求各企业负责人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每日做好提早进仓安排,分时段上报预约量,从源头上控制来车量,同时增派志愿者做好“小门”引导管理,合力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在各党建联盟与物流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物流园区内虽还有不少集卡车在各物流企业门前排队,但车辆队伍整齐有序,主干道也通畅多了,未出现较大面积的拥堵现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