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调研全区教育工作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 狠抓教学质量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05-16 09:30    记者 查鹏飞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严健中)5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在调研全区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教育体系建设,狠抓教学质量提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中,王程一行首先来到岷山学校,详细听取了“双减”工作、特色办学、学位供给等方面的汇报。王程指出,岷山学校是北仑区的窗口学校,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先进的办学理念。教育是民生之基,承载着千万个家庭的希望,希望学校以“学行千里,思创百年”为目标,在“双减”政策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品德教育和素质培养,在“减量提质”上下足功夫,提高综合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王程一行来到顾国和外国语学校和北仑中学,实地参观了顾国和外国语学校的校史馆、图书室,并就两校办学特色、教师引进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王程强调,学校要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引导学生立德成才、立志成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强化团队意识和双赢思维的养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和教育体系建设,加强师德建设,完善教师成长成才长效机制和教师培训体系,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擦亮教育金字招牌,以多元优质需求为导向,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张海航,区府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