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学技能 助他人
这个学校用劳动“点亮”学生爱心
2022-05-13 09:40    通讯员 谢芳园 记者 杨亚妮

  本网讯(通讯员 谢芳园 记者 杨亚妮)“妈妈快看,我把衣服全都洗好啦!”区实验小学一(6)班的顾一宁同学兴奋地向妈妈汇报当天的劳动成果,并开心地从妈妈那获得1元钱奖励,随后她小心翼翼地将钱装进铅笔盒,准备第二天带到学校捐献给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小朋友们。

  为帮助四川省北川县的留守儿童,让他们拥有更好的学习条件,今年3月,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每天1元钱,爱心永无限”主题公益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家务劳动,通过每日劳动换取的善款为留守孩子献上爱心。

  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顾一宁一回到家就和父母“召开”家庭会议,制定每月劳动计划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从最初的整理书桌、清理餐桌、垃圾分类,到后来的叠衣服、洗衣服,逐渐掌握了不少劳动技能和技巧,也成功兑换到了不少“1元钱”。“特别开心,学会了好多本事,还能帮助到其他小朋友,很有意义。”说起参加劳动的收获,顾一宁显得十分自豪。

  据悉,截至4月底,学校共有613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了活动,29个班级共捐善款37096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北川留守儿童的活动运转,通过这些资金,北川的孩子们将有机会参加研学、游学等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通过这样的劳动实践,能明显看到同学们的蜕变。他们不但掌握了许多此前不会的劳动技能,还养成了爱劳动、会劳动的好习惯。”该校副校长陈红珠说,“想到通过自己的劳动就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孩子们在劳动过程中也更加有获得感和荣誉感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