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首个企业自主核酸采样点启用
2022-05-13 09:40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嘴巴张大,抬头。”5月11日上午9点,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前的核酸采样点开始有序采样。正在提醒前来做检测的是采样员唐瑛茹,她是亚洲浆纸业公司医务室的医生,今天和她搭档的打包员和信息采集员也都是该公司的员工。

  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经区疫情防控办和经信局授权,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启用企业自主核酸采样点,这也是戚家山街道首个企业自主核酸采样点。

  “因为我们公司人员较多,加上有些员工是倒班的,很多人在公司做核酸比较困难。”该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说,“原先我们是由第三方负责采样,但因员工需求增大,我们就和街道商量,能不能启用自主采样点。”

  采样员需要有一定的医学资质,这怎么解决?公司医务室的医生成为“最佳人选”。采样员解决了,其他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今年年初,街道对辖区重点企业志愿者进行过核酸采样培训,培训围绕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系统应用,对扫码登记、封包过程、清点装箱及注意事项等流程详细讲解。医务人员还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穿脱流程模拟操作,并对重点环节进行了同步解说,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操作细节。今年3月,亚洲浆纸业公司又对员工志愿者进行了再培训。再加上前几次在街道核酸采样点的工作经验,公司核酸采样队伍很快建立。

  “第一次负责这个工作,既紧张又兴奋,还要小心再小心。”负责此次样本转运的是公司员工侯富贵,小伙子看了又看,点了有点,确认了好几遍。

  据了解,当天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该点位共完成了390人次的采样。“后续,公司将根据需求进一步增设自主采样点位。”上述负责人介绍,“我们的采样队伍也在不断扩大,希望能让更多的员工不出单位就能完成核酸检测,让大家能更安心、放心地工作和生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