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委统战部调研北仑统战工作
2022-05-12 09:22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未鸣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未鸣)5月1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赴北仑调研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艳芳,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北仑区支部主委汤黎明陪同调研。

  娄黛敏一行首先来到小港街道华生设计巢国际设计创意园,参观考察“滨江·新港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职业者)实践创新基地。据了解,作为全市唯一一个以设计为主题的创意园区,华生设计巢国际设计创意园内现有注册设计公司100多家、大师工作室200多家,集聚了以设计师、影视导演、制作人等自由职业者和中介组织从业人员为主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300余名,联系服务长三角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万余名。2021年,该园区的文化产值突破1亿元。“滨江·新港湾”新联会自19年成立以来,积极融入滨江新城开发建设大局,创新“组织联动、区域联动、会员联动”方法,广泛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职业者)的智慧和力量,为北仑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了积极贡献。娄黛敏对“滨江·新港湾”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新联会组织建设,挖掘工作内涵,做大做强特定群体工作品牌,更好地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在新碶街道玉兰社区“客堂间”,娄黛敏仔细询问工作流程和运行情况。作为由无党派人士、知名乡贤钱树德发起创办并“驻堂问诊”的“公共客厅”,成立近一年来,“客堂间”的服务项目包括宣讲法律新规新约、排解小区矛盾纠纷、畅聊社会热点话题等,为居民提供了一个“话有处说、怨有处诉、难有处帮、理有处讲”的好去处。

  在民进浙江省及宁波市会史教育基地、宁波市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贺友直纪念馆”,娄黛敏一行详细了解了北仑籍民进先贤、我国著名连环画家贺友直的生平经历、艺术成就、高尚品德。她表示,贺老先生德艺双馨的大家风范是进一步传承民进优良传统的宝贵财富,是学习了解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的重要窗口,是全市统战系统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学习楷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