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银辉聚力当先锋 共创文明典范城
2022-05-12 09:22    通讯员 叶晶晶 周莉 记者 章应康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周莉 记者 章应康)“在哪里捡垃圾啊?好的,我马上过来。”5月10日上午,一群身穿红马甲,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银辉志愿者们在辖区村与村的交界处忙碌开来。银辉志愿者们发挥余热,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大家拿着扫帚、铁夹、铲子等工具,清理捡拾路边及绿化带中的垃圾,分组行动、随走随看,发现垃圾杂物立刻动手,确保无卫生死角。“有些‘卫生死角’隐藏在花坛中,因为树枝茂密不容易发现,就成了大件垃圾的丢弃点。我们几个都是退役军人,比较有力气,就专‘盯’这些大件垃圾。”退役军人刘荣泉说。

  据悉,瑞岩社区是一个老龄化较高的农村社区,由于年轻人大多忙于工作、学习,可支配的业余时间较少。一支由老党员、退役军人、社会组织骨干等热心群体组成的银辉志愿者团队应运而生。

  71岁的老党员刘利和是银辉志愿者中的积极分子,每次打电话给他总是乐呵呵地说:“有什么事情尽管叫我,我这名老党员还想继续发挥余热呢。”他每次看着自己的“战场”从杂乱无章到整洁美观,很是高兴,干劲也更足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