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程主持
2022-05-11 21:30    记者 查鹏飞 严健中

IMG_9834.JPG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严健中)5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工业企业综合评价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在仑暖养”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区领导管海旻、张海航、冯伟业、程展、屠斌斌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艳、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应邀列席会议。

IMG_9842.JPG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北仑区通过“腾笼换鸟”“小微园区提升”等行动,不断重塑产业空间。亩均效益已成为我区衡量工业企业经营水平的一把重要标尺,在引导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助推了企业规模和效益双提升。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开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落实资源要素差别化处置,推动资源向A类、B类企业倾斜,倒逼C类、D类企业加快提档升级;要推行企业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加快落后产能转移退出和低效企业产业转型,激活企业强投入、求转型、扩生产、提效益的内生动力,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IMG_9845.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在仑暖养”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养老服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扩大就业、提升服务业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补短板、牢底板、强长板,提升全区的养老服务水平;要积极对照北仑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效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行之有效地引入社会化的服务和市场化的运作,力争把“暖养北仑”打造成全区养老服务的金字招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