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不忘初心 “疫”路同行
这名新北仑人积极投身“疫”线服务
2022-05-11 09:37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朱松艳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朱松艳 陈红)“嗖嗖嗖……”5月6日中午,米兰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传来一阵消杀声,此时正值一天中的最高温度。“杨松,你又是从很远赶过来消杀的啊!中饭又没来得及吃吧?”社区书记陈静的语气中带着些许责备。消杀完毕,白色“铠甲”下是一张被N95口罩压得“沟壑”纵横的脸,和一身早已湿透的衣服。

  来自东北的汉子杨松,自2004年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一万余小时,同时他还是一名遗体、器官捐献者,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捐献成分血。自2020年初以来,他积极参加社会、社区、公司组织的各项抗“疫”行动。

  2020年春节后,他在公司组织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进行消杀,并主动承担隔离人员的三餐送达、体温监测任务。作为太河盛景业委会副主任,杨松与米兰社区的抗疫工作“疫”路同行,多次组织对小区进出口、聚集点、楼道进行消杀,积极改善小区防疫条件,维修小区门禁系统,承担社区防疫物资装运。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学生无忧入学,杨松带领尖锋救援队队员,共完成32所学校公共区域的消杀,总面积达45.8万平方米。2022年初,尖锋救援队逆行进入北仑封控区、管控区,进行为期7天不间断的消杀志愿服务,接连40天对定点核酸检测点位、集装箱卡车隔离点等点位进行消杀。

  多年来,杨松参与的公益项目,难以计数,作为一名新北仑人,他把爱留在了北仑。在严冬腊月,他参与区红十字志愿者的晚间送暖心姜茶活动,制做热姜茶送至高速路口以及重要交通路段。他还组织队员开展霞浦地铁站至邬隘地铁站,共6个站点的台内外、购票处、通道,以及周边部分公交车站点的消杀,每天一次,日均消耗近160升消毒液。

  “他也不是‘铁人’,每次去抗疫一线,我都挺担心的。”杨松的妈妈说。但他的志愿精神影响着身边人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小区,杨松的家庭是有名的志愿者之家,受他的影响,母亲积极参与社区小门管控、核酸检测扫楼行动。在节假日,儿子也会和杨松一起做志愿服务,亲手做月饼、包饺子给敬老院的老人。“勿以善小而不为。”杨松用言传身教给予儿子最好的教育。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杨松的人格魅力在“疫”线志愿服务中更加充分展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