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新增一家省级未来工厂试点企业
2022-05-11 09:3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高德龙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高德龙)日前,省经信厅发布35家企业为2022年新增未来工厂试点企业,我区的宁波中集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宁波中集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北仑的子公司,是其集装箱板块的战略基地之一。该未来工厂项目将以“设计数字化、生产装备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仓储物流数字化、运营管理数字化”为目标,以“绿色、创新、智能、高效”为宗旨,综合运用自动化装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5G等技术,引入一体化自动线、焊接机器人、喷涂机器人、自动打砂机、各类智能传感和控制器、智能检测设备系统、自动化输送线、RGV物流转运系统设备等,并通过以MES、IOT、SAP ERP三大系统为核心,集成WMS、PLM、OMS、EPS、CLM等系统,打造集装箱行业数字化车间,实现行业大规模定制柔性化智能制造新模式。

  在数字化浪潮的驱动下,制造业向智能化、柔性化、高端化转型发展的趋势愈发明显。为此,北仑抢抓机遇,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催生了一批“未来工厂”“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等新智造群体,目前全区已有20多个市级以上“未来工厂”。下步,北仑还将在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持续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迭代升级,在加快未来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培育的同时,发挥特色模具行业数字化转型模式的示范效应,深化智能制造应用场景探索,推动制造业细分产业的数字化改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