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考核评价位列全市第一
“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2022-05-11 09:3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高德龙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高德龙)近日,浙江省制高办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考核评价结果,宁波市列为考核评价第一档,北仑区在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位。

  这份好成绩其实早已初露端倪,在今年3月公布的2021年度浙江省制造业重点行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中,有59家宁波企业入选,其中北仑区企业达16家,数量最多,占全市总量的27.1%。

  2021年以来,北仑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制造业强市”任务要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进一步推进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政策措施做深做实。

  通过“亩均论英雄”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倒逼一批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再利用。根据“腾笼换鸟”攻坚行动方案,坚持“腾、换”并举,推动低效地块整体收回,引导优质企业收购盘活低效用地,深入推进“小微园区提升”行动,累计完成31个小微企业集聚区及小微企业园改造提升项目,改造提升低效企业200余家,淘汰“低散乱”企业(作坊)124家。

  根据《浙江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考核评价办法》,北仑区被列入省考核激励名单,获得15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