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不容辞守前线
玉兰社区党员企业家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2022-05-11 09:37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柴晓晓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柴晓晓 陈红)“请出示预约码或身份证,让我扫一扫……”5月6日上午,在里仁越府核酸点位,党员企业家常召兵又出现在这里,今天他是一名核酸采样信息扫码志愿者,和玉兰社区3名党员社工一起组成“扫码小分队”,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党员企业家迅速转变角色,投入一线,“疫”不容辞守在疫情防控前沿,体现出企业家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玉兰社区已有5名党员企业家活跃在社区的抗“疫”一线。

  常召兵今年51岁,居住在里仁越府小区。他是里仁越府第一届业委会主任,也是里仁越府功能性党支部书记,已有30年党龄。2004年,他来到北仑创立了宁波德圣隆贸易有限公司,公司从事仓储物流运输等业务,自有50余辆集卡车,员工1000余人。

  疫情对物流运输、外贸行业冲击较大,当北仑区稳链纾困助企发展42条政策落地时,玉兰社区党委书记邬晓红第一时间联系常召兵,及时配合政府做好政策解读及操作指引服务,协助企业用好用足纾困政策。

  “此次疫情,那些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让我感动,政府也为我公司的集卡司机提供了免费午餐服务,因此在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尽己所能,来服务奉献社区、回报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常召兵告诉记者。

  受父亲的影响,女儿常慧敏也是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分子”。近日,她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开展辖区场所排查工作,遇到棘手问题主动解决。她还发挥美术专业特长,绘制防疫漫画图,在小区电子屏播放,让防控宣传走到居民群众心里。

  在社区一线,父女俩除了一起加入玉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在核酸点位服务前来检测采样的居民群众外,还经常为社区捐赠各类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女儿常慧敏看到“大白”的双手皱巴巴,就跟父亲提议买护手霜送给“大白”们,随即常召兵联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5000支护手霜送给一线的“大白”、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者。

  “疫”不容辞守前线,发挥作用勤奉献,活跃在抗“疫”一线的玉兰社区党员企业家们也获得居民的点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