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乡医变“大白” 充实一线检测力量
2022-05-10 09:26    通讯员 刘迪 蔡宜玲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通讯员 刘迪 蔡宜玲 记者 戴金栋)“柯柯医生来给我们做核酸了。”5月5日下午,在白峰街道上阳村文化礼堂核酸采样点,村民王大哥跟正在做核酸采样的“大白”打招呼,“大白”眯着眼睛冲他点头示意,虽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村民们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位“老熟人”——乡村医生王柯柯。

  5月2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进入公共场所的通告。当时正值五一假期,白峰街道各个点位核酸采样人数一下子增加不少。在得知街道需要乡村医生支援时,该街道12个村的9名乡村医生主动报名,上阳村的王柯柯就是其中一个。经过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集中培训和实战演练后,王柯柯在5日下午正式上岗,负责每周二、四、六13:30至15:30辖区村民采样工作。

  据了解,49岁的王柯柯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1994年,他从宁波市卫生干部进修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开始了行医之路,一干就是28年。上阳村位置偏僻,到最近的医院也有8公里的距离,所以多数村民都选择在他这里看病。

  “这么多年了,柯柯医生我们知根知底的,大家都很信任他。他就是我们的私人医生。”村民金师傅说。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要以治病救人为己任,用自己的技术和热情,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是我的职责,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王柯柯坚定地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