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平均年龄超65岁的“老王服务队”再度上线
助力小区创建“干净单元”攻坚行动
2022-05-10 09:26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 陈红)“今年‘创城’开始了吗?我报名!”“去年的钳子我还放着呢,马上带过来……”5月9日,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分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拿起钳子、扫把、锄头等工具清除小区内各色垃圾,形成一道独特又靓丽的“风景线”。经过一上午的清理,社区、街面整体环境有了明显改观。他们就是新碶街道百合社区“老王服务队”的成员们。

  这群老人,退休前,他们是老党员、一线工人、老兵、家庭主妇……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他们,在去年宁波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期间,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老王服务队”,为社区环境清洁、宣导良好风气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他们再度“回归”。“由于我们社区人口老龄化现象突出,加上平时中青年都要上班、学习,所以去年‘创城’期间,我们根据这一特色组建了一支‘银发’志愿者队伍。没想到今年几乎所有人都再度‘归队’,真的感觉很暖心。”百合社区党委书记王维琤说。这支团队因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而生,有志愿者35人,目前除两名成员因身体原因无法参与,其他33名队员在第一天悉数归队。

  “社区为美化我们的家园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也要发挥余热,为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立这支队伍的牵头人王丰裕说。72岁老党员王丰裕热心公益,是远近闻名的“万事通”。早些年,老王自学了水电维修的手艺,只要居民求助于他,他都会上门处理,且分文不收。时间长了,名声在外,不仅是自家小区,连周边小区的居民也会找他帮忙。因此这支队伍创建之初,所有队员一致同意以“老王服务队”命名。

  据悉,从5月8日起连续三天,百合工业社区将分批分组在居民小区、企业园区和两个拆迁安置村有序开展创建“干净单元”攻坚行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