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立牌定责 加强保护
不可移动文物有了自己的“牌照”
2022-05-10 09:26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张黎波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张黎波)为强化文物安全保护责任,确保文物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日前,春晓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0个文物保护点进行公告公示牌安装,让不可移动文物有了自己的“牌照”。

  在昆亭村,工作人员将印有文物名称、文物级别、直接责任单位、监管单位、安全直接负责人等具体信息的公示牌安装固定在福泉山烽火台旁,并逐一核查登记,同时向群众宣传文物保护的重要性。

  “文物安全工作的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街道文卫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立牌保护为文物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春晓街道区域内的菖蒲山烽火台、慈岙烽火台、东岙山烽火台、福泉山烽火台、景仰亭、拦瑞桥、刘慈孚故居、上周岙周家祠堂、圣山庙、阳山庙均已完成公告公示牌挂牌安装。下一步,该街道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加强对文物的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确保文物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