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劳动技能 我能行
2022-05-10 09:26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陈健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陈健)日前,午间的宁波东海实验学校,绿意葱茏。突然,校园内响起一声清脆的哨声,劳动技能挑战赛随之紧张地拉开帷幕。随着比赛开始,只见比拼钉纽扣的参赛选手们个个目光炯炯,针线在手中快速穿梭,稚嫩的脸庞上透着一股认真劲儿。

  “我从寒假就开始练习钉纽扣了。学习钉纽扣锻炼了我的耐心,让我变得更细心,我逐渐喜欢上了这样的劳动课程。”404班的林敏宬说。

  据介绍,东海实验学校此次举办的劳动技能挑战赛按照分级分段的形式设置比赛项目,针对一年级学生设置了整理书包比赛项目,二年级系鞋带,三年级削水果,四年级钉纽扣,五年级换被套,六年级是争厨王。

  “劳动技能挑战赛是落实劳动教育的一个举措,此次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以及北仑区教育局推出的‘99项劳动技能’,更是给学校继续坚持劳动教育坚定了信心。”宁波东海实验学校小学部学生处主任姚成伟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