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增设点位 错时服务 入村采样
多措并举让核酸检测更便民
2022-05-10 09:26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俞佳雯 王璐艳 张汀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俞佳雯 王璐艳 张汀)增设临时检测点,错时采样,上门为老年人服务……核酸检测报告是市民朋友的“健康通行证”,连日来,我区多措并举为广大市民提供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高效便捷,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线。

  上班族“搭上”家门口的核酸“晚班车”

  “现在去公共场所都需要48小时核酸报告,家门口设了晚上的采样点,下班正好过来做一个,方便多了。”5月6日傍晚6点半,小港街道未来之光小区采样点前,刚下班的贺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完成了核酸采样。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居民核酸检测,区第三人民医院与小港街道经讨论商议后,完善、增设了近20个居住区核酸检测点,并优化调整了核酸采集时间。截至5月9日,小港街道核酸检测点位已增至83个。

  “调整后,采集时间更加科学,目前分为7:00—9:00和18:00—20:00两个时间段,不仅避开了白天的炎热,也充分满足了居民的采样需求。”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方克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核酸检测的队伍中,年轻人占了较大比例,从排队到做完核酸检测,最多只需要15分钟。

  “晚上进行核酸采集,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虽然是增加了工作时间,但只要能给市民带来方便,作为党员承担这项任务是义不容辞的。”采样人员谢鑫说道。

  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由“大白”上门采样

  老年人行动不便,怎么办?不用担心。区滨海新城医院医护人员开启了疫情防控温情服务,主动将核酸检测送进辖区福利院,确保区域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在区社会福利院,记者看到,医护人员给这里的工作人员采样结束后,带着采样工具挨个敲开老人的房门,为他们单独进行核酸采样。“住在这里的老人较多,本来我们还在犯愁呢,这下好了,问题一下就解决了。”福利院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悉,从5月7日起,医院隔天会派出医护人员上门采样,每次服务人数100人左右,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每48小时内的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

  不仅如此,针对无法自行前往核酸采样点的居家隔离人员以及酒店隔离人员,区中医院20名医护人员承担起了上门采样任务。“把嘴张开,放轻松。”在新碶街道某社区单元楼内,医务人员上楼入户,熟练地为居民完成核酸采样,迅速把标本封存好,赶往下一户居民家。

  由于许多小区比较老旧,没有电梯,“大白”们就这样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级一级爬楼梯上门。有时候走到村子里,找不到住户还会迷路,兜兜转转需要经过很长时间才能找到。“虽然又热又辛苦,但是为了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上门采样队队员贺朝娜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