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以坚决态度更大力度最快速度推进创建工作 人人争做文明创建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
2022-05-09 17:11    记者 虞海波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成百舸 林思谕)5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从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最硬的骨头啃起,汇聚破冰突围的强大声势,以坚决态度、更大力度、最快速度推进创建工作,形成人人争做文明创建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的生动局面,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宋林权参加督查活动。

  城中村、城郊村连接着城市和乡村,烟火气十足,却也是文明创建中的痛点和难点。新碶街道沿海村和永丰村,周边工业园区、企业众多,外来人口集聚度高,管理力量相对不足,在村庄道路、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区域,“脏乱差”问题多发、频发。

  潘银浩一行深入村庄,走街串巷,详细了解“清洁家园”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他指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任重道远,要拿出高标准高站位,突破常规性认识,紧密结合全域国土空间整治、“两场”整治提升、低散乱污工业用地治理、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争分夺秒,以雷霆之势迅速掀起高潮,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管理和执法的主体是谁?”在新碶街道高塘片区摊位临时疏导点和大碶街道弘基广场,潘银浩一行走进商圈、店铺,与相关职能部门、街道、村社负责人和商家详细交流。高塘片区、弘基广场服务人口基数大,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流动摊贩多等问题,多次被媒体曝光。

  潘银浩强调,要切实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各项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举一反三,深度研究废旧物资处理、流动摊贩整治、物业小区管理等一揽子体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清单化、项目化开展综合整治,条抓块统、条块协同,以柔性管理、刚性执法推进社会井然有序,不断推进城乡文明水平和软硬件建设迈上新台阶。

  “要充分调动基层的参与热情,让人民群众成为城乡文明的主人翁。”每到一处,潘银浩都仔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相关情况。他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是攻坚战、持久战,要充分依托“大数据+大脚板”手段措施,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激活做强微网格,压紧压实人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责任,形成全域争先争优、全员尽责尽力的火热场景。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积极构建诚信体系,厚植文明根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协调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