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互查 互评 互学
“无疫企业”创评交流凝聚强大合力
2022-05-09 09:54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互评圆满完成!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5月7日,宁波坚力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赖显根带着厚厚一叠互评表走进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办公室。“这次互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不少问题,也看到了很多企业的防疫新做法、好创意。片区整体的防疫工作水平比照上一次有了显著提高,这说明我们的工作有成效!非常让人欣慰!”

  大港工业社区作为一个纯工业社区,园区内共有546家企业,以网格为单位建立了三大片区支部联盟,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产业发展、服务创优和基层治理。5月初,大港社区一月一度的无疫企业创评活动再度开始,其中的互评环节由党支部联盟负责人牵头,组织各支部党员以片区为单元进行实地走访和互评互查,对照创评标准对其他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上报给社区党委。

  片区党支部联盟在三天内逐一检查园区各无疫企业创评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发现小部分企业贴在外墙的“场所码”、防疫海报因风吹日晒出现了褪色、脱落等现象。“你们可以买一些侧开边的亚克力盒子贴在墙面上,这样能有效保护‘场所码’和海报,避免频繁更换。”宁波瑞佳塑胶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员董科向被走访企业的负责人建议。

  在互评互学过程中,董科还拍了不少照片。翻开他的手机相册仔细一瞧,竟是将“好做法”收入囊中。“我看见大和铁芯的防疫宣传窗布置得很好,我干脆先拍下来,回去可以借鉴一下。”

  创评结束后,各企业支部还在线上开展交流学习会,分享优秀防疫做法及成效。粤海永顺泰(宁波)麦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员赵波向各企业分享了自家企业的先进做法。“我们专门组织了一支站岗小队。平时上下班高峰期,公司门口拥挤,门卫验码测温压力大。站岗小队通过党员主动报名、积极上岗的方式,每天安排一至两名党员到门岗帮忙,维持门口秩序,协助查码测温。”其他企业听完纷纷表示值得借鉴学习。

  目前,大港工业社区已挂牌50家“五个点赞”无疫企业,“四个点赞”以上无疫企业占比达到89%,比上次提高了30%。“社区将继续通过党支部联盟‘互查互评互学’活动,逐步形成防疫工作经常抓、定期互查、不定期复查的长效机制。通过‘互查’点问题,‘互评’求共识,‘互学’拓思路,在园区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凝聚起防疫的强大合力。”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