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市率先!故障停电不超1分钟
梅山春晓实现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双100目标
2022-05-09 09:53    通讯员 李海龙 石瑞敏 庞中国 曾江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通讯员 李海龙 石瑞敏 庞中国 曾江 记者 戴金栋)近日,随着10千伏诚毅开关站完成老旧改造,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梅山供电所管辖区域的中压配电网自动化覆盖率率先在宁波实现两个100%,即架空线路自动化覆盖率100%、电缆线路自动化覆盖率100%。

  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双100目标是宁波泛梅山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综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是高自愈、高弹性的智能电网重要保障力量。5G加持下,当电网发生故障时,可在1分钟内自动隔离、自动研判故障,完成电网自愈,可大幅提升配电网,尤其是恶劣天气下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梅山供电所服务着梅山、春晓两个街道,是宁波泛梅山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域所在。区域现有54条公用线路,线路合计长度701公里,电缆化率81%,开关站205座。

  2020年6月,北仑区供电公司开始在梅山供电所开展自动化专项提升工程,工程的完工标志着梅山片区由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向下延伸末端采集设备、站房DTU、5G+智能开关以及配电自动化主站构建的中低压配电网全方位无死角的自动化体系基本成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