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退伍军人抗疫“战场”再冲锋
2022-05-09 09:54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朱松艳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朱松艳 陈红)“大家距离拉开点,保持一米间距,不要聚集,做完核酸不要逗留。”5月6日,在新碶街道米兰社区核酸检测点,退伍军人王承裕又出现在了志愿者队伍中。

  “王书记,你怎么像陀螺一样的,昨天看你在太河丽景站岗,前天到店铺做宣传,这会儿又在这了。”一位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对王承裕竖起了大拇指。

  王承裕是米兰社区退伍军人联络站的轮值站长。在居民眼中,王承裕的家庭是有名的志愿者之家,妻子陈菊娣、侄女叶倩兰皆是社区的抗疫达人、微网格长。今年年初,王承裕发动党员志愿者组建了丽景“‘疫’路有你”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核酸检测专场、小门管控、微网格入户排摸、小喇叭扫街宣传等活动中发挥着较大的作用。

  作为一名老兵,王承裕治队严谨,并把时间最长、难度最大的岗位留给自己。4月份,他还带领几名队员支援鸿翔锦园小门管控,持续一周不间断。“疫情期间,哪里分你们小区,我们小区的。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5月6日,在米兰社区核酸检测专场还出现了王志军、相文博等多名退伍军人。王志军多次担任米兰社区核酸检测专场的行政点长,每次有条不紊地部署现场、安排人员,连夜领取物资。同时他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参加社区小门管控,接送高龄老人接种疫苗,为居家隔离人员送检上门。

  “社区平时那么关心我们退伍军人,送爱心送温暖,我们只是力所能及地做一点该做的事。”退伍军人相文博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