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建波在巡查调研芦江大河时强调
打造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芦江“金名片”
2022-05-09 09:54    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蔡敏杰 黄宇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蔡敏杰 黄宇)5月7日下午,区政协主席王建波以芦江大河区级河长身份,开展巡河调研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汤黎明等参加调研。

王建波一行乘船沿芦江大河,实地察看河道面貌、河流水质状况以及河道岸线管理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道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芦江大河水系生态环境提出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河长圈会议上,与会人员就芦江大河河长制履职情况、美丽河湖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汇报,王建波与执行河长单位及街道、村级河长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芦江大河作为北仑三大水系之一,主流始于瑞岩寺水库,终止于穿山碶,主要功能为灌溉蓄水及生态景观,是浙东最长的淡水河之一。近年来,北仑开展美丽河湖建设,采取生态修复、清淤疏浚、水系沟通等举措,提升河道水质,2020年芦江大河被评为省级“美丽河湖”。

王建波充分肯定现阶段芦江水系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治水兴水的责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体推进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全力以赴推动我区五水共治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进一步完善治河管河护河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芦江大河水面管理养护,确保水质达标、行洪通畅。各级河长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同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发动广大委员共同参与到治河管河护河工作中,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源头治理、综合施策,进一步营造群众满意的水生态环境。要积极落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部署,全面清除河道两岸的垃圾,及时处置群众反映、投诉的问题,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和污水零直排工作,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打造“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芦江“金名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