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李关定一行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推进情况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宁波片区发展
奚明参加
2022-05-07 23:29    记者 蔡晓馨 李迎春 通讯员 徐晓莉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李迎春 通讯员 徐晓莉)5月7日,副市长李关定一行赴北仑区(开发区)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宁波片区发展,谋划打造更多标志性改革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赋能省市发展。

IMG_9469.png

  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参加座谈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IMG_9468.png

  李关定一行来到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示中心、试验中心和数字化车间。在宁波联合集团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出口监管仓,详细了解了仓库布局、业务流程和运营情况。随后还听取了六六云链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易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拓拉思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宁波支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铝拓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落户宁波片区的平台型企业在数字化应用上取得的进展。

IMG_9430.png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奚明汇报了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有关情况。六大专业推进组汇报了各自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等,并围绕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9443.png

  李关定充分肯定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工作的推进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以国家战略高度和全球化视野,对标国际先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宁波片区发展,在新一轮扩大开放、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新征程中担重任、挑大梁。

IMG_9449.png

  要进一步加快制度创新,梳理提炼一批具有全国首创性的创新亮点;要统筹谋划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数智建设,积极探索数字自贸的宁波路径;要全面抓好“四张清单”,确保工作任务、制度创新、发展指标、重点项目等方面实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争取更多要素供给和更大政策支持;要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两大开放高地的联动发展和政策叠加,助力宁波开放型经济更优发展;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打造高标准的“最佳投资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