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上强调
把握大局大势 主动担当作为 拓展深度广度 为北仑高质量发展铸魂塑形赋能
奚明王程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2-05-07 20:58    记者 宣浩峰 虞海波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虞海波 成百舸 林思谕)5月7日上午,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把握大局大势、主动担当作为、拓展深度广度,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交出北仑高分答卷,为北仑高质量发展铸魂塑形赋能。

  奚明、王程、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会议。

  潘银浩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更是其中的标杆。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立足北仑区域实际,全力攻坚、整治提升,确保实现“一个月见大成效”目标,并以此建章立制、持续推进、常态保持,不断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大力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全面提升全区文明水平。

  潘银浩强调,认识上要再提高,以临战状态增强文明创建紧迫感。要切实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各项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突出站位起点更高、指标要求更高、群众期望更高和思想认识有短板、顽疾整治有短板、执法管理有短板的“三高三短”问题导向,紧扣标准、狠抓整改,以刚性执法推动社会秩序井然,不断推进城乡文明水平和软硬件建设迈上新台阶,让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

  战术上要再明确,以决战姿态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既要重面子也要抓里子,以国土空间整治为抓手,加快城中村、城郊村改造、“两场”综合整治、低散乱污工业用地治理等力度,扎实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和“十大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健全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上下联动、明确职责,集中攻坚。

  既要解当下也要管长远,坚持全区一盘棋,以测评体系和标准为导向,进一步梳理、分析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存在的盲点、盲区,不断增强属地、部门、企业、个人的主体责任,利用“大数据+大脚板”,打通堵点、攻克难点,常抓常新。

  既要当领唱也要促合唱,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进社区、亮身份、作贡献,结合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发挥基层最小作战单元功能,在各类“文明”“最美”单元评比中激发内生动力,让人人成为参与者、受益者、宣传者,增强城市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保障上要再加强,以联战势态提升创建工作系统性。要强化责任落实,区领导包片督导,各部门、街道对标对表,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协同联动,属地和行业要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好“点位吹哨、街道统筹、部门报道”制度,充分激活志愿者、网格员队伍力量,将数字化思维,融入创建、考评、督促工作中,提升工作效率。要强化督考评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靠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综合治理、系统施策、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潘银浩强调,全区上下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作为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主动的担当,最全面的发动,最高效率的协同,打好这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战,进一步推动“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打下坚实基础、贡献更多文明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