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苗成长计划”开班
为城区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2022-05-07 10:02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5月5日晚,新碶街道东会议室灯火通明。32名年轻干部边听边记,个个聚精会神!当晚,该街道“新苗成长计划”开班。“第一课”的讲授者是他们的“大班长”——区委常委、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昕。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均接受过高等教育,有着良好的理论基础,但由于阅历浅,经历的磨炼少,工作经验和实践能力还有待提高。带着关心、关爱,金昕开诚布公,以谈心交流的方式一一指出缺点和不足,同时也开出了具体的“药方”:“要学会尊重和融入单位文化”“要在‘说、写、干’三种基本功上下功夫”“要从小事做起,注重细节”……金昕言语恳切,语重心长。年轻干部们或凝神倾听,或低头沉思,或奋笔疾书,每个人都在认真记录,用心思索。

  作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中坚力量,年轻干部如何在实践中建功立业、茁壮成长?金昕也颇有心得。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阅历,以及古今中外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标定方向、明晰路径。他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视野、进一步更新知识储备、进一步加强自律。

  “真是太解渴了。”课程结束时,年轻干部纷纷感慨,金书记像兄长一样,跟他们交流谈心,并将自己的经验、心得体会悉数传授,“这些宝贵的经验犹如一把‘金钥匙’,为我们开启了‘新大门’。”

  据介绍,“新苗成长计划”是新碶街道为创新干部培养,推出的一种新模式。培养对象为该街道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岗在编干部。通过小班夜学、组团调研、导师帮带、专班攻坚、定制成长规划等方式,提升年轻干部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使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为新碶“挑重担、当示范”、实现跨越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交流、提高的机会。”新碶街道“新苗成长计划”成员代表王冠表示,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以“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学习态度,牢牢把握每次学习机会,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为新碶街道“挑重担、当示范”,为构建新碶和谐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