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抓好抓稳民生项目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2-05-07 10:02    记者 何青

蒋晓东 摄  

  本网讯(记者 何青)春回大地,万物始新。省市区重点项目黄山路西延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在隧道段,钢板铺设、照明调试、绿化施工等已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总量的92%;在道路段,人行道混凝土、路灯基础及排管等也在有序推进中,累计完成总量的93%。这条民生之路、发展之路,预计5月底全面完工、全线通车。

  据了解,今年我区政府投资新开工、续建及前期项目涉及民生类共有215个,包括市政基础设施投资、科教文卫等房屋建设项目、数字化改革项目等内容。“黄山路西延、青年SPORT港、凤环巢及凤凰城中央公园一期等重大项目,今年将陆续建成投用。”北仑区发改局投资管理科科长李宪坡说。

  作为民生重点项目牵头部门,北仑区发改局积极主动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在收集项目进度月报表的基础上,对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进行督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实施;为项目实施提供快捷服务,积极主动服务相关项目的前期审批手续,尽可能简化项目手续,优化办理流程,助力项目实施。

  作为一季度政府投资续建项目,太河路北延(海关—骆霞路)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目前道路雨水管、塘渣填筑和1#桥盖梁已基本完成,压力管、通信管以及电力配套等已完成过半。“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我们提前开展立项、可研、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并与区征地拆迁部门联动,提早启动道路沿线的拆迁工作,为项目提供土地要素保障。”李宪坡表示。

  同时,通过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等途径,有效缓解项目建设中的资金压力,加速项目落地。城湾幼儿园项目于去年年底前开工,拟新建一所15班规模幼儿园及6班幼儿托育中心,是北仑第一所幼托结合的公立幼儿园。“我们从去年年底就会同区财政与市级部门积极对接,申请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在经过一系列流程审批后,今年3月底成功获得了4000万元的资金。”李宪坡表示,该笔资金的顺利投入,有效保障了该工程的顺利推进,为一季度形成了有效投资。

  “抓好抓稳项目建设,要从方案设计阶段就引入细节意识,以绣花功夫加强施工细节管控。”北仑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进度,在二季度全面推进黄山路西延顺利建成通车、人亚学校工程开工等,全面强化项目精细化管理,建成一批民心工程、建成一批示范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和品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