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3000余件罚没物品集中销毁
2022-05-07 10:02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日前,在宁波滕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宁波市奉化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北仑区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了一批近年来查处罚没的物品。

  本次集中销毁的物品数量多、品种广,包括假冒伪劣产品、商标侵权产品和不合格产品等,涉及食品、服装鞋帽、儿童用品、家用电器、医疗器械、美容化妆品、计量器具、电动自行车等多种类别,数量共计3000余件,物品总重量超13吨,货值近50余万元。

  为了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整个销毁工作以无害化环保方式进行,严格按照统一报批、统一清理、统一运输、统一查验、统一销毁的制度规程,由执法人员全程监督,并拍照备案留存。“此次罚没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既是对近年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成果的展示,又能有效防止假冒伪劣物品再次流入市场,有力震慑违法分子。”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说。

  据统计,近两年来,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办理各类案件达1411余件,罚没款达2087余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