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港工业社区为企业送“检”上门
2022-05-07 10:02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五一假期刚过,北仑区中医院的“大白”顶着烈日来到大港工业社区,为园区26家企业1万余名职工开展集中核酸检测。为回应一些企业提出的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的诉求,大港工业社区助企纾困行动不断升级,在加强企业防疫管理的基础上,联合北仑区中医院将核酸采样服务送到了企业“家门口”。

  “我们厂区内一共900余名员工,外来务工人员占比大,节后新入职员工也不少,上门核酸检测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5月5日下午1时,在博菱电器有限公司内,参与核酸采样的企业员工正有序采样,企业网格长以及志愿者则做好服务保障。

  大港工业社区作为一个纯工业社区,园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占到总人数的80%。五一节后正是园区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候,为加强重点人员核酸“应检尽检”工作,大港工业社区向企业提供预约通道,送“检”上门。

  “医生上门真的很方便,既让员工快速、安全完成核酸检测,又最大限度上不影响工作。” 龙星物流有关负责人郑洁群说,厂内一共258名员工,从车间到楼下只花了45分钟就能完成检测,基本不耽误工作。“天气渐热,我们把点位设置在通风好的一楼大厅,也准备了空调、风扇、冰水等防暑降温的设备。”

  宁波永祥铸造有限公司一共9个部门,其中,加工课员工在点位长引导下分两批进场,一部分工人接受核酸检测的同时,其余工人仍奋战在生产线上,检测高效又不耽误生产。据了解,核酸检测采样前,每家企业都安排了两名以上的点位长,上午提前到社区来接受培训,对建设采样点,扫码以及打包等业务实践“上手”。“这样的安排一方面是为了减轻医生的检测压力,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在园区内储备一支抗疫力量。一旦有突发情况,企业能更快地组织起自己的防疫保障队伍,快速建立采样点位,及时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胡淼介绍道。

  天亚服装有限公司的王甜甜是一名“新鲜出炉”的扫码员。检测完成后她脱下防护服,累得满头大汗却难掩开心。“为园区防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我很有成就感。”

  5日当天,大港园区共26家重点企业1万余名员工在自家企业内,接受了上门采样服务。截至5月5日,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帮助企业解决了关于防疫防控、供应链保供等多项难题,建立起了多支企业应急抗疫队伍,共计百余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建设抗疫专业队伍,培养园区核酸采样员,织密最小战疫单元作战网,稳企业发展,保园区安全。”大港工业社区相关负责人郑波涛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