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张A4纸让老幼实现“公交自由”
2022-05-07 10:02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贺程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贺程)“真是太谢谢你了,有了这个48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我终于能上公交车了。”自5月2日开始,北仑区实行进入公共场所需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措施,这令不少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学生犯了难,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就不能上公交车。

  一大早,家住霞浦街道沙湾社区东城华园小区的张阿姨拿着她的老年机来到社区,委屈地向社工表示,昨晚已经做了核酸检测,但是由于老年机没法查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导致她不能上公交车。张阿姨着急地说:“下午我还要去柴桥接小孙女放学,没有核酸阴性证明我就不能上公交车,这可怎么办呀?”

  “阿姨,您不要心急,昨晚做了核酸检测,今天早上结果应该出来了,我帮您查看一下。”社工张袭文接过张阿姨的身份证,通过“浙里办”APP的老幼核酸代查界面查询到了老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并用一张A4纸将她的核酸检测结果打印出来。“阿姨,这张纸您拿好,上面有您的身份证号和姓名。您上公交车时给司机看一下就行了。不过这张纸只有48个小时的时效,明晚需要再做核酸检测,到时候我再帮您打印新的核酸阴性证明。”

  随后,张袭文又帮助她打印了一张孙女李青青的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太感谢你了,下午我就能拿这张纸坐公交车去接回我家小孙女。”张阿姨高兴地说。

  据了解,上午短短两小时,张袭文就为20余名老人打印了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