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40名志愿者“组团”登记器官捐献
2022-05-07 10:02    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5日上午,40名志愿者在新碶街道芙蓉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并领取登记证书,成为新碶街道第五批“组团”登记器官捐献的志愿者。

  “不久前,我看到一则3岁小女孩捐献器官救了很多人的新闻,深受感动,觉得器官捐献非常有意义。”志愿者乐建仁在去年填写了器官捐献登记表,今年他带着妻子邱飞燕和丈母娘邱素娣一起来签订器官捐献志愿书。

  在这40名志愿者中,除了“母女档”,还有“同事档”。贺东海、彭喜华、罗栎来自同一个单位,他们在登记表上的器官处全部打上了勾,并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人生的长度是有限的,高度却可以是无限的。我们很多同事前几批‘组团’签了器官捐献协议,我们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通过捐献器官的方式将生命延续,也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获得新生。”贺东海说。

  据悉,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是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自芙蓉社区2019年开展“组团式”签署器官捐献登记活动以来,这支特殊的“团体”已达128人。“近年来,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捐献器官的爱心行动中来,给更多处于绝望中的生命带来希望,这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最好诠释。”“宁波好人”、芙蓉社区人体器官捐献活动发起人王华峰说,下一步他准备号召更多的队员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为生命延续奉献大爱。

  截至5月5日,北仑区红十字会进行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志愿登记共计3392例,实现捐献116例,其中器官捐献57例,遗体捐献13例,角膜捐献46例,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