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东岗碶碶闸环境提升工程完工
2022-05-06 09:35    记者 杨亚妮 李根旺 通讯员 聂德彬 王禹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李根旺 通讯员 聂德彬 王禹)日前,小港街道东岗碶碶闸环境提升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该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5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东岗碶碶闸,只见两三位老人坐在湖边的亭子中纳凉闲聊,这个亭子就是小港街道东岗碶碶闸环境提升工程中新建设的。自从开展环境提升工程后,东岗碶碶闸周边的环境大大改善,新增了绿植、河埠头、路灯等,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散步游玩。

  据悉,东岗碶碶闸是省级文保单位,过去对农业生产、人民生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现在,碶闸已经不承担原来的功能,又因为位于乡村郊区,周边环境荒芜,杂草丛生。为了彰显文物价值、提高文物展示利用水平,小港街道在美丽城镇创建中将碶闸周边环境提升列入了建设计划内。

  据介绍,东岗碶碶闸环境提升工程从去年5月开始,共拨款200万元,主要以东岗碶碶闸为中心,周边约5100平方米的范围内进行垃圾清运、江心岛景观提升,河埠头、堤岸修复,永丰亭修建,景观小道铺设,绿化及安全栏杆设置等。“建成之后,将会大大改善居民们的居住环境,提供一个休闲好去处,也可以更好地保护文物。”小港街道城乡建设办公室主任吴海宏介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