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凡进必检 不落一人
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2-05-06 09:35    记者 刘唯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日前,北仑发布通告,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农贸市场作为人员流动大且密集的公共场所之一,一直以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我区严把农贸市场防疫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5月5日上午,霞浦凤凰菜场,入口处放置着一块大型“场所码”立牌,两名菜场工作人员正在提醒前来买菜的市民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同时严格查看大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在48小时之内,对不符合要求的市民进行劝返。

  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操作不熟练,如何进入菜场买菜?凤凰菜场在入口处专门安装了“防疫管家”智能系统,老年人只需将身份证放置在设备上,“滴”一声,机器就会自动播报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落一人。市场内,不少市民在挑选食材,经营户和市民都正确佩戴口罩,秩序井然。

  按照相关规定,农贸市场内经营从业人员及相关市场工作人员实行“每日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为此,市场开设了核酸采样点,方便场内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几家经营户,查看他们的核酸检测情况。

  “菜场每天保持两次全方面消毒,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对经营户的管理除了早上进来扫‘场所码’,检查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会不定时进行体温抽检。”霞浦街道市场中心主任刘华定告诉记者,“现阶段,农贸市场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顾客和经营户也都很支持我们的防疫工作。”

  现场,执法人员还对农贸市场周边蔬菜店、水果店经营户,按要求进行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检查,并再三叮嘱摊主要加强自身防护,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

  “近段时间,我们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的防疫监管,严格要求菜市场落实防疫工作,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相关规定执行得还比较规范到位。下一步我们还会不断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防火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霞浦所副所长任展宏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